小暖暖

瑶妹妹(三尊同人)八

聂明玦因为金光瑶的性别问题,差点怀疑自己前世的整个人生。还好,他有疑问的不止是金光瑶的性别,还有这一世金光瑶的“死”。提到这个,孟诗就呜呜咽咽地哭成泪人。

“都是我不好,我不配做母亲,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女儿受到欺负……”孟诗的伤心并不是惺惺作态,而是打心里对金光瑶感到内疚,同时也有些恨,恨这孩子为什么是个女儿。

如果她生的是个儿子,孩子的父亲会不会就更重视他们母子呢?会不会他们现在已经认祖归宗了?如果她生的是个儿子,在这种地方长大,好歹也能省心一些。可就算再埋怨,金光瑶始终是她身上掉下的一块肉,她哪有不心疼的。

为了保住女儿的清白,孟诗千方百计地编了这个谎话把金光瑶送走,岂会轻易开口向聂明玦透露真相,但她也没把话说死,只是回答一些模凌两可的言语。如果聂明玦不是先被金光瑶的性别搞得脑袋一团浆糊,也许他就能从孟诗的话里听出破绽来了。

聂明玦没有听出不对劲的地方,他只是本能的直觉——金光瑶一定没有死!俗话说祸害遗千年,而且金光瑶这辈子只能死在他聂明玦手上!

“他葬在什么地方?”

“瑶儿,我请人送她回老家去了,可怜的孩子,为娘都不能送你一程。”孟诗早已准备好一切,就算聂明玦找过去,也只是见到王婆婆随便堆起来一座假坟头罢了。

聂明玦果然问孟诗要了地址,临走前又留下自己身上大半的银两:“你还是自赎身安稳过日子去吧,金家可不是什么善茬,阿瑶他无论是待在思诗轩还是待在金家,于他而言都不是个好去处。”

这边聂明玦得了地址,要去寻金光瑶的坟地,那边蓝曦臣已经由店小二领着,找到了思诗轩常请的那位大夫。

那老大夫鹤发童颜,一脸的慈悲像,听蓝曦臣说明来意后,便是一串连连叹气。

“可怜,可怜。”

蓝曦臣听得心头一凉,忙问:“请问大夫这是何意?”

老大夫反问他:“你是何人,为何要打听别人家的事?”

“在下姓蓝,名涣,若要说孟瑶之间的渊源,那是说来话长,可请您放心,我对阿瑶绝无恶意,我只是想帮帮他。”

老大夫摸摸胡子,从头到脚端详着蓝曦臣,看这位少年年纪不大,却是一表人才,一身风度正气凛然,这是大家才能教养出来的风范,心下便安了许多。

老大夫终于开口:“孟瑶这孩子我从小看她长大,身体一直很好,若不是挨了这次打,又受到惊吓,断不会生这样重的病。”

“那阿瑶他……他后来怎么样?”不会真的没了吧?蓝曦臣心口都揪紧了。

老大夫把手放平,让他宽心:“她差点就咽气了,老鸨不准她死在楼里,于是她母亲跪着求我收留她,争取再治一治,或许是天可怜他们母女……嘘,不要声张,后来孟诗把她送走了,对外宣称她是病死。”

听闻金光瑶无恙,蓝曦臣总算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请问老人家可知孟瑶去往何处?”

老大夫摇摇头:“不知,你也且当他死了罢。”


(不要问我cp,问就是不知道🙊)


评论(8)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