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暖暖

瑶妹妹(三尊同人)十二

聂大的智商不够,可以靠天时地利人和来凑。我们来捋一捋聂明玦是走了什么大运捡到金光瑶的。

那天蓝曦臣刚离开,金光瑶就开始满心欢喜地等他回来。回到王婆婆家后当然不免要跟母亲解释一番,说蓝曦臣不是金家的人,他只是为了帮助他们母女俩从思诗轩脱身。

受了半辈子的欺辱,能从那样的地方脱身固然好,但孟诗还是很失落:“为什么不是你爹呢?”甚至在失落了一阵后,她突然激动地站起来:“不行,我得回去,我不在思诗轩里,万一打人来接我却找不到我怎么办?”

金光瑶被她这个想法吓了一跳,没想到母亲竟然执着到这种地步。孟诗要离开,金光瑶那个小身板拉都拉不住,还好惊动了隔壁屋的王婆婆。

王婆婆出来问清原委,二话不说,去牛棚里扯了根牵牛绳出来便把孟诗绑了。金光瑶看到母亲被如此粗暴的对待,于心不忍,可是孟诗被绑后,忽然如癫狂一般骂起人来,又让金光瑶看得万分愕然。

“王婆婆……”好歹也活了几十年的金光瑶,面对如此面目的母亲,他竟不知该怎么办了。

王婆婆此时怒极,叫来王山把金光瑶带走:“瑶姑娘,你别嫌我老婆子粗鲁,你看你娘这个模样,已是疯魔了,我还没见过哪个女人把自己往那种火坑里送的,我知你不忍心看,你就和阿山出去玩,我来劝她!”

孟诗被绑在椅子上哭喊:“瑶儿,你快把我解开,你怎么能看着别人这般欺负我!”

“我……”金光瑶当然想给她解开,可是他又怕。

王婆婆当机立断:“让你回到思诗轩,那才是真正叫人欺负你,阿山,把瑶姑娘带走,晚上再回来。”

阿山看着虽瘦,但对付这副模样的金光瑶绰绰有余。金光瑶不肯走,他轻松扛起来就跑。出门时 还能听到孟诗在喊:“瑶儿,你不想见你爹爹了吗?”

如果是上辈子,他当然想,非常想,做梦都想。日日幻想着母亲描述出来的 父亲的英姿,幻想着有父亲疼爱撑腰的日子。可后来才知道,所有关于父亲的美好,果然都只是幻想而已。这一世,他再也不想看见金光善了。

虽然王婆婆没有指示,但王山还是带着金光瑶跑了很远,直到出了村子才停下,他看看左右,还想再走远些,金光瑶说:“你还要走到哪里去,把我放下来,我不回去就是了。”

说不回去是真心话,他真不忍心看到孟诗那副模样,就让他逃避一次吧。

王山把金光瑶从肩头上放下,金光瑶叹了口气,就自顾自走起来。王山看她并不是往家的方向走,便很放心地跟在后边。

两人一前一后走了一会儿,王山忽然说:“去钓鱼。”

“什么?”

“走!”他二话不说,硬拉起金光瑶的袖子带他走了。

原来王山是带她到树林里去砍竹子做鱼竿,做好鱼竿后又带他回到村子外的一个水塘,然后王山让他坐着,自己又挖蚯蚓去了。挖好蚯蚓后,顺手又砍了几根柳条,就在金光瑶一边钓鱼的时候,他又编好了一个鱼篓。

“你怎么什么都会做?”

王山抓抓头,耳尖有些发红。

钓鱼是个很好打发时间的活动,金光瑶又不是静不下心来的人,一眨眼,鱼没钓到两条,日头已渐落西山。

“可以回去了吗?”金光瑶心想。即便是在水塘边坐了一天,他的心情还是很矛盾,一方面心疼孟诗,一方面又有点害怕面对孟诗。他想,不如还是等王山叫他再回去好了。

“那位小兄弟,我想跟你打听个人。”远处通往村庄的小路上,忽然有个大声向他们打招呼的路人,那人叫的是自然是王山,不过金光瑶也跟着转过头去看了看。


(字数好像差不多了……嗯?通篇都没有提到聂大吗?)


评论(6)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