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暖暖

瑶妹妹(三尊同人)十一

“阿瑶,娘来了!”孟诗激动得三步并作两步,想要快点把好消息同女儿分享,她的父亲终于来接他们了!

蓝曦臣也想快步赶过去,可行了两步,看到金光瑶转过头来看他们后,他却止步了,有点近乡情怯的意思。心里是高兴的,又是紧张的,尤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变成了女孩的金光瑶。

金光瑶看见孟诗,本是惊喜的,但他又看到了跟在孟诗身后的蓝曦臣。

那身蓝白校服,那道云纹抹额,那抹熟悉的身影,那一脸的欲言又止——金光瑶霎时脑袋一片空白,连孟诗奔过来搂他入怀都没有感觉。

“二哥?”他轻轻唤了一声,眼前的蓝曦臣好似海市蜃楼,怎么可能是真的?

金光瑶在乡下过的这段小日子,尽管清苦,但无比安心。不似在思诗轩,要日日提防打骂,亦不似母亲逝后的那段日子,费尽心思谋求生路,更不似在金家,忍气吞声,尔虞我诈。

小日子过得安心的情况下,金光瑶每日想的都是该如何劝说母亲为自己赎身,然后他们母女俩如这一般隐居山野,平淡却安然地了却此生。他想尽了日后种种,该去哪里定居,该做什么谋生?唯独没有想过再与这些修仙世家沾边,哪怕那个人是蓝曦臣。可如今竟然毫无预兆的见到了。

金光瑶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可蓝曦臣听到他那声轻唤后,也回了他一声:“阿瑶。”

那无限温柔,真是恍若隔世……不,可不就是隔世了吗?

孟诗摸摸女儿的脑袋:“瑶儿,你爹来接我们了,真的来接我们了,我们娘俩再也不用受苦了!”

金光善,怎么可能?但再看一眼蓝曦臣,金光瑶顿时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娘,你能不能让我和他单独说几句话?”

孟诗疑惑地看看蓝曦臣,又看看女儿:“你们认识?”

金光瑶点头:“娘,以后我再跟你解释,现在有些事情我要向他问清楚。”

“好,好,你去吧。”

“二哥,请同我来。”

孟诗虽疑惑他们俩是怎么认识的,但听金光瑶唤蓝曦臣“二哥”,她便自行猜测蓝曦臣是否为金光善的儿子,于是之前对蓝曦臣的好感瞬间荡然无存。

金光瑶带他走到一条小路尽头,这里背靠着山,少人来往。

“没想到二哥……”

“阿瑶,是二哥对不起你。”蓝曦臣抢着说,对方的来历都已心照不宣,他怕金光瑶还会怪他。

谁知金光瑶也是同样的想法,他顿时眼眶一热:“二哥你不再怪我了吗?”

蓝曦臣道:“那些都是前尘往事,我们不再提了好不好,这一世你没有杀人,没有犯错,有二哥在,绝不叫人再欺负你!”

“二哥……”金光瑶泪眼婆娑,他果然没有看走眼,不愧是蓝曦臣。

“阿瑶别哭了。”变成女孩子的金光瑶,哭起来尤为楚楚可怜。蓝曦臣想伸手安慰他,转念又想,这样于礼不合,于是只能干看着。

好不容易等金光瑶平复了心情,这才谈起接下来的正事。

“多谢二哥把我母亲接出来,了却我一桩心事,只是金家,我再也不会回去了,如今的我,只想同母亲平安度日。”

“我明白,我带你回云深不知处吧。”蓝曦臣以为这是最好的选择,云深不知处向来清静,也可护他们母子周全,谁知金光瑶拒绝了。

“对不起二哥,我不想再牵扯这些事了。”

蓝曦臣不自觉地握紧拳头:“云深不知处也不行吗?”

“不行!二哥不要忘了,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经金光瑶的提醒,蓝曦臣才恍然,是啊,还道云深不知处清静,实际上也是一个是非之地,射日之征距离此时还有几年,在这之前,蓝氏被温氏逼迫到何种狼狈程度,蓝曦臣永生永世都不会忘。

也许阿瑶的选择是对的,他只好不再勉强,但眼下的状况,似乎也不适合直接丢下这对母子不管。

蓝曦臣带出来的钱,在客栈和思诗轩都已经花得七七八八了,能资助金光瑶的着实不多,但他把仅剩的都给了金光瑶。

“是我准备得不周全,你在这里等我,我去给你们寻一处安居之地,最多不过两三日,不,两日,两日之内定来接你。”

金光瑶笑了:“二哥不必如此。”蓝曦臣果真是个好人。

“等我回来。”

“好。”


(等我回来,一般说这种话,是不是都是在立flag?)


评论(7)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