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暖暖

瑶妹妹(三尊同人)九

按孟诗给的地址去找了,果然在一片树林里找到一个小土丘,连牌位都没立,要不是周围还留有些纸钱没被风化掉,他几乎都不敢认这是个坟。再蹲下身来仔细检查,是新土,而且土松得很,与其说这是堆的坟头,不如说是谁铲了两筐土来,随手就倒在这里而已,一看就是个假坟。

聂明玦气呼呼地在土堆上踩了一脚,立刻踩凹了一个鞋印子出来。方才他脑袋得糊成什么样,才会连这种浅显的问题都没搞懂。他既然觉得金光瑶没死,还问他的坟地干什么,应该直接让孟诗把金光瑶交出来不就完了。

这一来一回,就过去了一天,思诗轩楼下又出现了折返回来的聂明玦的身影。那个凶神恶煞的少年又回来了,之前见识过他坏脾气的都不敢再过来招惹他,倒是清静。他也用不着人指路,上楼直奔孟诗的房间,只是敲了半天门却无人应答,就在他准备一脚踹上去的时候,终于有个瑟瑟发抖的婢女从墙角那边露出脸来。

“孟诗姑娘,已经不在楼里了。”

“不在楼里去哪了?”聂明玦第一反应就是“畏罪潜逃”四个字。

只听那婢女说:“有个很俊的小公子带她出去了。”

又是小公子。

“去了哪里?”

婢女连连摇头,于是聂明玦狠狠瞪了她一眼:“嗯?”

“城……城东客栈!”原本是不应该这样透露客人行踪的,客人之间抢女人的事可不少,可比起刚才那位温文尔雅的小公子,还是不要得罪眼前的这位小公子比较好。

聂明玦一转身又去往城东客栈,那个什么“很俊的小公子”他不认识,但孟诗在这座小城里还是鼎鼎有名的,只需向掌柜的打听思诗轩来陪客的姑娘即可。然而客栈掌柜亦是发誓绝对没有客人把思诗轩的任何一个姑娘带回来过,聂明玦再三盘问之下,就差要一间间去踹门口了,掌柜的终于把那个店小二给揪出来了。

店小二唯唯诺诺地道:“客官,我们掌柜说的句句属实,绝无虚言,我们这几日的确住了一位模样难得俊俏的公子,可他昨日傍晚出门后再也没有回来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您要找的那位。”

这个店小二正是蓝曦臣花钱雇的那个,拿人钱财,总不好坑人家,可是这些凡夫俗子的,莫不忌惮聂明玦手中的长刀,店小二也不忍拖累掌柜,只得含含糊糊地告诉他。

“他人去了哪里,可还会回来?”

“客人去哪里岂是我们好打听的,不过他还没退房,兴许会回来吧?”店小二自是知道蓝曦臣出门后先是由他亲自带去了那位老大夫家,之后又去了思诗轩。因为收了不少钱,他还在思诗轩门外尽心尽力地候着,后来确实看到蓝曦臣领了一位带面纱的姑娘出来,还遣他帮忙去雇了辆马车,但最后蓝曦臣的去向,他也是真不知。或许那么老大夫能知一二,但他可不敢把老大夫再供出来了,想来这位带刀公子也未必知道得很多,能糊弄一点便是一点吧。

一听线索断了,聂明玦烦躁得把刀拍到桌上,吓得掌柜和小二差点飞了一道魂,还好接下来听见聂明玦说:“给我一间房。”他现在也只能寄希望于等了。

“是是,客人请跟我来。”

小二正要引路,聂明玦却头也不回地走了,弄得掌柜和小二摸不着头脑。

原因很简单,聂明玦终究不是什么有耐性的人,原本开个房间,还说顺便休息一夜再做打算,可刚下完这个决定,他就发现自己已经烦躁得一夜都等不了了。没有线索又如何,就算出门去跟个没头苍蝇似的到处找,也比让他憋在房间里强。

蓝曦臣私心是不愿意聂明玦见到金光瑶的,根据客栈小二的描述,那位少年让他第一时间就想到聂明玦。如果按照正常的时间发展,这个时候聂明玦绝不可能认识金光瑶,更别说还指名道姓地来到思诗轩找人。如果来人真的是聂明玦,那么蓝曦臣肯定自己猜得八九不离十,他们的大哥或许也和他一样重生了。


(我差点以为我要坑了)


评论(6)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